4b0a0ccab(網路文章)印度有個叫嘉伯年輕人,家境非常富裕,喜好結交朋友,父親去世後,不善經營家業的他,家業很快就衰敗了。以前很喜歡找他吃喝玩樂的親朋好友,不但不再上門找他,反而怕嘉伯向他們借錢,還遠遠避開他。

嘉伯非常失望與難過,他決定改變自己,變賣了最後家產,遠走他國去闖蕩。上路時,沒有朋友來送別,因為他已經沒有朋友了,這一去便是三十年。有一年,外地來了幾個人,他們買了很大一片土地重金修建了一棟豪宅,其奢華的程度是本地從來沒有過的,眾人急忙打聽,才知道嘉伯近期要衣錦榮歸。當初避開嘉伯的親友,紛紛自豪的誇耀當年曾與嘉伯打過交道。

嘉伯回來的那一天,道路兩旁人山人海擠滿了群眾,嘉伯的隊伍很長,上面裝滿了來自外國的貨物。他走在隊伍的最前面,但已經很少人可以認出他來了,因為當年清秀的少年郎,如今已是白髮蒼蒼、身材發福的老年人。
這一路上不停有人問這老人嘉伯在哪裡?

嘉伯便不停指著隊伍後面說:「在後面呢。」人們找了半天,最後還是把疑點集中在老人身上。
老人淡淡的說:「其實我的回答並沒有錯,我身上沒有帶黃金、沒有穿禮服,你們想要迎接的不是這個一窮二白的嘉伯,而是我身後承載貴重物品的馬車,上面才是你們真正希望膜拜與結交的對象。」

凡人眼中看的經常都是表象,例如頭銜、財富、外貌等,而以為這些就是代表一個人的全部,不論是看別人或是看自己,都是如此。
而這些頭銜、財富、外貌都是會隨著時間而改變的,也就是這些頭銜、財富、外貌,其實不代表真正的自己或別人。若人們總是在追求這些頭銜、財富、外貌等,縱然有一時的歡樂,但卻也必定會承受當這些頭銜、財富、外貌消失或改變時的痛苦。當我們的光環卸去後,還剩下些什麼?

您缷下光環後,還有些什麼呢~嘉成土地借款與你分享,豐富自已的心靈吧~個人最怕心靈心虛,無法填滿心靈的空白處

延伸閱讀

高雄代書二胎

雲林土地二胎融資

台中民間借款

arrow
arrow

    美麗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