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成土地融資~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,所以朋友要給自已放鬆的時段,弦蹦緊了會斷的,人也是~要注意身體健康~

aec5cdf85

1.嘴部運動 大腦需要非常多的血液,血液將養份及氧送入細胞並將廢物排出體外;而既然「盤腿坐」就會對腦部有所幫助,能大幅刺激並加速血液流通的「運動」自然更加有效。不過,劇烈的運動顯然無法運用在讀書中間的空檔,所以一些簡單的嘴部運動、像是講話、咀嚼或者漱口,由於口腔血管和腦血管關係較為密切,所以腦部的血液循環量仍然會明顯增強。關於漱口,能讓血管迅速收縮擴張的冷水又特別有效。

2.午睡 睡眠毫無疑問是讓腦部休息最直接的方法,而如果時間允許,午睡又是最重要的一環。事實上,「午睡時區」是人類正常的生物需求,連美國太空總署也發現「二十六分鐘的午睡能提昇駕駛表現的百分之三十四」。但要注意的是,白天的短暫睡眠最好別超過半個小時,否則「睡眠慣性」會讓你在起床後、至少需要一個小時才能夠清醒。

3.靜坐 即使沒有真正睡著,其實光是「閉起眼睛」這個動作、腦部就會產生放鬆狀態時才有的α波,可見靜坐也是一個很好的放鬆手段。而根據威斯康辛大學利用大腦顯影的研究也發現,靜坐者的顱前額核心區非常活躍,那讓大腦能夠承受更巨大的壓力。此外,盤腿坐的姿勢也能夠讓腳部血液更快送回心臟,從而恢復腦部的運作效率。

4.牛奶與鎂 牛奶含有可鎮靜安神的成份,所以成為眾所皆知的睡前飲品,而它同樣可以舒解你用腦過度所產生的煩燥情緒。此外,當體內的鎂含量不足時,神經細胞也將更容易受到刺激,也就是情緒容易受起伏波動。所以富含鎂的食物、像是紫菜、綠色蔬菜、以及杏仁等堅果,就都是你在進行嘴部運動時的好選擇。 5.音樂 人體的壓力荷爾蒙是由大腦的視丘下部發送訊息,而音樂的旋律、節奏和音調便能對大腦和腦幹直接作用,進而降低壓力。同時,音樂能夠增加負責放鬆的「副交感神經」能量,而依據工研院的實驗,當人們聽到輕柔的舒壓音樂時,大腦中的α波也增加了百分之二十一。(摘自網路)

arrow
arrow

    美麗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